close

這樣的老師,小孩和家長該怎麼辦?     來源取自 http://forum.doctorvoice.org/viewtopic.php?f=23&t=49987


今天門診,一個熟悉的小病人回診,

剛升小六的男生,小四時診斷是過動症,

之後在我的門診就診,服藥後表現良好。

他聰明、有禮貌,母親的態度也一向良好。

這次一進來,小病人就自訴他的表現不好,會說髒話,和老師頂嘴。

這不像我認識的他,我先要他報告表現好的部分,

再確認:他只有對特定老師有負面情緒反應,

再問下去,他從含著眼淚到流著眼淚,

第一次說出他從升小五後,新任導師如何霸淩他,

讓我、跟診的護士和他的母親,都忍不住陪著掉眼淚。

剛升小五的孩子,被導師當著全班的面,取笑說他智力測驗是零蛋、石頭,讓全班一起嘲笑他。
(這個智力測驗是我幫他安排的,111 分,表現不錯)

剛升小五的孩子,被導師當著全班的面,取笑說他是過動兒,讓全班一起嘲笑他。
(他小四服藥之後,原來的導師覺得他的表現良好)

剛升小五的孩子,被導師拿著籃球砸向眼睛。

剛升小五的孩子,在導師的默許下被同學毆打。

剛升小五的孩子,被導師當空氣般不存在。

這個導師還曾經打電話逼母親幫小病人辦轉學。

他整整忍受了一年,沒有向父母,也沒有向我透露,

因為他擔心,說出來之後,處境會更艱困。

他擔心,身邊的大人會反過來指責他。

他那個四十三歲未婚的男導師,

上學期被家長投訴過兩次,兩個學生並因此轉學。

之後這個導師向全班同學嗆聲說,

他是正職,不是代課老師,還有二十多年的工作保障,

叫他們儘量去向主任投訴,他沒在怕。

我不想成為小孩擔心的那種,不保護他、反過來指責他的大人。

不過我知道,小孩擔心的這種大人是真的存在的,

所以才會縱容出這樣的老師存在。

醫生不是萬能,沒有醫生卻是萬萬不能。


如有侵權 請告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